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临精工2022年度业绩预喜 扣非净利润同比预增164.69%至223.52%

2023-01-30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蒙婷婷

    1月30日晚间,富临精工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6亿元至7.2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50.34%至80.41%;预计2022年实现扣非净利润6.3亿元至7.7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64.69%至223.52%,经营绩效提升显著。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富临精工表示,2022年,公司克服疫情反复、材料涨价、高温限电等不利因素,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聚焦基础材料和关键部件,持续提升经营绩效。

    详细来看,受益于国际主流车企加快高能量密度车型的切换,富临精工高压实密度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同比大幅增长,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下,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富临精工加快了高端产能投建,对江西基地老旧产线及房屋进行了拆除重建,在承担拆除损失的情况下,公司仍实现经营业绩较大幅度增长。

    据悉,2022年,富临精工射洪一期项目6万吨产能实现升级满产,二期项目8万吨磷酸铁锂产能正式投产,并在江西宜春经济开发区投资新建年产15万吨新型高压实磷酸铁锂及配套主材一体化项目。此外,一期和二期兼具磷酸铁锂和磷酸锰铁锂两种材料的工艺及生产要求,可满足客户和市场对磷酸盐正极材料的多元化需求。

    与此同时,得益于其前期加大研发投入、产能布局以及深化新能源、新势力车企客户合作关系,富临精工新能源汽车及混合动力增量零部件业务产品线逐步进入收获期并贡献业绩。据了解,2022年公司积极在上游原材料及资源领域进行产业投资和战略布局,不断扩宽升级公司锂电正极上游原材料供应链,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与赣锋锂业、江特电机建立战略合作,形成公司磷酸铁锂业务锂源全方位、多元化的保障。

    富临精工表示,2023年,公司将继续保持清晰的战略定位,通过在新能源产业赛道快速布局和扎实稳健经营,进一步打开内生增长和外延拓展的成长空间。同时加强与产业链生态伙伴的深度合作,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产业逐步放量,锂电正极材料业务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增长和价值成长也将站到新的起点,实现在新能源产业赛道的快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何帆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