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全聚德迎来兔年开门红

2023-01-30 1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春节假期旅游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春节假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景区、商圈迎来客流高峰,餐饮消费堂食、外卖均呈现久违的火爆态势。据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数据统计,大龙燚、小龙坎、大蓉和、全聚德、孔干饭等重点餐饮企业人流量均已大幅超越同期水平。不少网友表示,热门美食餐厅排队2小时以上是常态。

    随着餐饮需求旺盛、年夜饭聚餐火热,全聚德集团也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来了红红火火的消费热潮,实现了兔年销售“开门红”。整个春节假期,全聚德集团北京地区各门店堂食、外卖销量均创新高,强劲回暖。

    除夕当天下午四点一刻,全聚德前门店年夜饭开始迎接第一波客人,六点半左右迎接第二波客人。

    “在12月底,我们所有的单间就已经订满了,今天晚上的预订都是两到三堂座,预订率达到了200%以上。”全聚德前门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预订情况来看,我们招牌的火燎鸭心、芝麻鸭方、鱼香虾球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菜品,当然也少不了全聚德招牌的烤鸭。”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从除夕下午开始,门店小桌散客也排起了长队等位,餐厅服务人员迎来送往,十分忙碌。

    据了解,为营造新春节日气氛,餐厅内提前布置“新春”主题服务场景,设计各式各样的新年促消费活动,拿出诚意满满的优惠力度,温暖贴心的专属服务,精致美味的特色菜品,力求让顾客沉浸式感受浓浓年味儿。

    传统招牌全聚德挂炉烤鸭、芥末鸭掌、盐水鸭肝、火燎鸭心、干烧四鲜、鱼香虾球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菜品,还有近年推出的新口味菜品不一样的赛螃蟹、川香鸭血旺、咖喱锅巴大虾球等也冲入了旺销榜单。

    全聚德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除夕至初六,各门店重现久违排队等位的热闹场景,全聚德前门店7天共发号7000多个;全聚德王府店平均每天发号800个,全聚德和平门店就餐高峰期最多有超过400桌顾客在等位。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顾客的好评,多家门店大众点评满意率达99%以上。

    为升级宾客服务,缓解客流压力,和平门店积极引导就餐顾客至7层全聚德展览馆参观,并配备了专业讲解员完成展览馆相关介绍及全流程的讲解,从而有效达到分流、接待的目的,让客人在享用美味的同时,更多体验、感受、分享全聚德的历史及美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节日期间吸引了不少客人前来打卡,增强了顾客的参与感,有效减少了顾客候餐的焦虑情绪,同时为全聚德品牌文化增添了宣传与曝光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显示,全聚德入选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提名案例。

(编辑 张伟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