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泰能源预计2022年扣非净利润增长超100% 转型储能发展可期

2023-01-29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月29日晚间,永泰能源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至20.5亿元,同比增长73.86%至9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86亿元至17.86亿元,同比增长107.59%至133.77%。

    对于业绩预增,永泰能源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煤炭板块表现优异,大幅提升了公司利润;另一方面,公司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效果明显,降本增效优势突出。此外,永泰能源还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业绩大幅增长,为还本付息、转型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2年初,永泰能源确立了集中向储能行业发展的转型方向。公司结合自身产业和管理优势,与海德股份共同投资电化学储能项目,推进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储能全产业链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其中,以全钒液流电池为主的电化学储能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

    目前,永泰能源电化学储能项目已有序实施与落地。2022年9月份,公司与海德股份共同投资10亿元设立了德泰储能公司。公司以此为储能产业发展平台,通过收购优质钒矿资源、建设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调频项目。此后,公司还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取得钒电池专利技术,并与长沙理工大学贾传坤教授合作致力于钒电池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全力打造具有自身优势的钒电池产品研发与技术迭代能力,形成以钒电池为主的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架构。

    永泰能源表示,通过此前一系列储能领域的布局,将实现“技术+产业”有效融合,加快将公司打造成为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领先企业,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永泰能源在有业绩持续大幅增长为基础和保障的前提下,通过在储能产业的系统化布局,公司煤电储多位一体的新型能源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并不断完善,未来公司业绩与储能转型发展值得期待。

(编辑 田冬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