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整案资产包连续两次流拍 *ST安控退市风险高悬

2022-12-07 05:4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蒙婷婷

    12月5日晚间,*ST安控发布公告称,因规定时间内无人参与竞拍,公司重整案资产包已连续两次流拍,四川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以下简称“公司管理人”)将继续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对该重整案资产包进行第三次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9345.12万元。重整案资产包因无人问津连续流拍,退市风险高悬,又面临破产重整,*ST安控未来将何去何从?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安控重整案资产包已连续两次流拍,说明市场对其资产并不看好。一般而言,多次流拍或会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让市场观望气氛加重,更加不利于接下来的竞拍,导致重整案资产包拍卖难以成功。预计该资产包第三次拍卖的流拍可能性依然很大。”

    重整案资产包两次流拍

    据悉,上述重整案资产包主要涉及*ST安控、浙江安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安控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包括债权资产和股权资产两大类别,前述资产包账面价值约6亿元,评估价值约2.72亿元。

    2022年11月17日,*ST安控公告称,公司管理人将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ST安控重整案资产包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10时至2022年11月25日10时,首次拍卖以重整案资产包评估价值的70%为起拍价,约为1.91亿元。

    2022年11月25日,*ST安控公告称,因规定的拍卖期间内无人参与竞拍,公司重整案资产包第一次公开拍卖已流拍,管理人将对公司重整案资产包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10时至2022年12月3日10时。而根据《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的规定,前次拍卖未能成交的,下次拍卖降价幅度不超过30%,故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约为1.34亿元。

    最新公告显示,上述重整案资产包因“无人问津”,已连续两次流拍。*ST安控管理人将继续对前述重整资产包进行公告拍卖,起拍价已不足1亿元,拍卖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10时至2022年12月11日10时。

    深圳中金华创基金董事长龚涛对《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重整投资人宜宾市叙州区创益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益产投”)已向*ST安控及实控人提供了4亿元资金支持,而创益产投是隶属叙州区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公司,此前已投入了巨资的国资委不可能轻易放弃,因此,*ST安控重整案资产包多次流拍可能拉低购买成本。

    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安控公告还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公司被宣告破产,或因公司2022会计年度触及退市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自2021年5月份,*ST安控债权人华云运通向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后,通过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ST安控重整计划于2022年11月18日由宜宾中院裁定批准。目前*ST安控已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若公司不能执行或不执行重整计划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法院有权裁定终止重整计划的执行,宣告公司破产。

    此外,因*ST安控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对*ST安控出具的《2020年审计报告》包含“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表述,触及《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6日起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又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触及《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22年4月2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截至目前,*ST安控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ST安控扣非净利润为-2.02亿元。*ST安控表示:“如果公司2022年度出现《上市规则》中规定的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面临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交易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