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进一步增强开拓能力和竞争优势 瑞纳智能成立全资子公司

2022-12-06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2月6日,瑞纳智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及战略发展的需要,为加强公司竞争力,成立全资子公司枣庄瑞智节能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智节能”)。

    公开资料显示,瑞纳智能致力于供热核心产品/设备的智能化研究与应用、全信息计量数据生产与管理、大数据体系构建、智慧化平台服务和AI智能数据应用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城市智慧供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刚成立的瑞智节能主营业务与瑞纳智能大致相同。

    瑞纳智能董秘陈朝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本次在山东枣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基于未来在枣庄开展业务的需要,该子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枣庄市场的开拓能力和竞争优势,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东方证券研报分析,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城市集中供热需求不断增加,传统供热设施效率低下且能耗过高,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供热行业改革实现提质增效是解决矛盾的必然途径,对老旧和新建供热设施进行智慧化升级有助于提高供热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效率,智慧供热则是大势所趋。

    今年2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指出,在具备条件的地区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和供热设施智能化建设,鼓励按热量收费,鼓励电供暖企业和用户通过电力市场获得低谷时段低价电力,综合运用峰谷电价、居民阶梯电价和输配电价机制等予以支持。落实好支持北方地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的供气价格政策。

    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低碳经济”作为未来新的循环经济模式,低碳或零碳产业也将成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的“新载体”,将会对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社会发展和治理等产生积极影响。

    陈朝晖表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北方城镇供热面积已达154亿平方米,并且每年以3亿—5亿平方米的速度增长。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供热面积还将继续快速增长,未来市场对智慧供热相关产品和相关服务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为公司业务进一步打开增量空间。

    智慧供热行业市场参与者主要有三类:产品商、集成商和整体解决方案企业。随着我国智慧供热行业改革的推进,智慧供热行业涌现出一批新的参与者,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竞争。

    对于如何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行业方面,陈朝晖认为,智慧供热主要涉及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领域。随着相关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并在传统工业落地应用为智慧供热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并将加快行业升级改造的速度。

    “今年公司订单数量较去年增长幅度较快,目前各项目已基本交付完毕,正积极与热力公司进行各项目的验收及结算工作。”陈朝晖表示,瑞纳智能依靠丰富的产品线,借助多项技术,能为热力公司等客户提供覆盖热源、热网、热力站和热用户等供热核心环节的产品,满足客户差异化、定制化产品需求,减少客户因采购不同厂商产品而出现的兼容难、通讯难、协调难等问题。

    可以预知的是,随着供热民生重要性的凸显以及城市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热力企业对智慧供热企业的结果交付能力将有更高的要求。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