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迪威迅建设氢能源智慧运营平台 氢能源业务深入拓展

2022-09-21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近日,迪威迅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迪威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威立方)依托迪威迅智慧平台运营经验,在广州建立氢能源智慧运营平台,落地区域能源解决方案。

    迪威迅氢能智慧运营平台是集成车辆运行状态采集和车辆整体运行的管理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运行200辆氢燃料电池自卸车,2023年内将接入2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可接入超过3万辆不同种类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基于平台接入氢燃料电池车辆的飞速增加,运营效率不断提高,迪威立方拿下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全国独家代理销售权,并与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23年销售2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并由迪威立方提供氢能源智慧化运营服务。雄川氢能将提供氢燃料电池车的定制化生产,并确保专用车型由迪威立方负责全国独家销售,同时将根据迪威迅氢能源智慧化运营平台提供的策略和建议,为该2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平台上其他氢燃料电池提供定期监测和养护,包括24小时救援保障等。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迪威迅氢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将有效地推动可再生的绿色氢能源发展。迪威立方以广州市为中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氢能源的发展和双碳氢能源的落地,也将为迪威迅其他地域的扩展提供借鉴和支撑。

    迪威迅股份公司于2001年9月在深圳成立,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283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原主要从事软件服务、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建设等业务,随着宏观环境、政策的调整变化,公司积极主动推进业务转型升级,收缩高资金需求、慢周转的智慧城市项目型业务,转向行业解决方案、软件开发、IDC服务、数据传输、算力、数据采集分析、智慧应用运营等轻资产、快周转、高增长天花板的业务体系。

    公司表示碳中和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迪威迅将升级迈出新步伐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走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