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科信息推进高速机器视觉技术应用 赋能传统制造业升级

2022-06-30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6月30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科信息获悉,公司高速机器视觉团队电子玻璃检测成果助力联营公司中钞科信“中光电微晶玻璃基板H4生产线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实施。这是中科信息高速机器视觉技术在电子玻璃质量检测领域的又一应用案例,是助力国家重点产业智能制造升级的积极行动。

    电子玻璃属应用于电子、微电子、光电子领域的一类高技术产品,主要用于制作集成电路以及具有光电、热电、声光、磁光等功能元器件的玻璃材料,是显示行业的重要上游材料,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电子玻璃。但目前全球电子玻璃厂商仍以国外厂商为主,呈现垄断态势。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2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国要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推动电子玻璃等无机非金属材料取得突破。

    玻璃检测技术中的技术门槛众多,有不少需要逐个击破的行业痛点。中科信息高速机器视觉技术团队潜心研发,突破了玻璃基板精密传输技术、颗粒检测技术、玻璃表面复合成像技术、边部研磨质量检测技术以及高精度分层复检技术,并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联营企业中钞科信已推出国产化6代玻璃基板检查机,并依托全面的机、电、软技术,推出了从上料、抽检、缓存、清洗、检查以及包装的成品全流程解决方案,目前,核心产品已在国内产线中落地数套,实现接近千万的销售额,成为实力强劲的电子玻璃检测系统国产供应商。

    在汽车玻璃领域,随着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检测设备需求也迫在眉睫。但传统机器视觉技术很难解决异形的边窗玻璃、前挡风玻璃的边部成像检测问题,普遍采用的是低效率、高成本的机械随动方式。中钞科信公司通过享有专利的模型变焦法,解决了异性玻璃的成像问题,可以做到在生产线上实时、高速地玻璃缺陷全检。截至目前,产品已经在福耀集团的产线上线。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