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丰奥威与比亚迪合作顺利 零部件轻量化业务进入快车道

2022-06-22 13: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近日,万丰奥威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比亚迪是万丰奥威新能源车企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作为比亚迪的一级供应商,已经批量配套其部分主力车型,随着其相关车型的热销,公司销量也将逐步上升。公司和比亚迪合作主要以供应铝合金轮毂为主,并配套部分镁合金产品。伴随其汽车销售的放量,万丰奥威产品配套供应量随之得到提升。

    在“双碳”政策的影响下,国家汽车产业政策部门提出在2025年实现乘用车燃料消耗目标值4L/100km,有力推动主机厂加速轻量化布局,轻量化已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20年,万丰奥威将“镁合金-铝合金-高强度钢”汽车轻量化配件业务定位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受益于新能源车需求的释放,相关业务进入红利加速收获期,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底,万丰奥威汽车铝合金轮毂、冲压零部件和镁合金压铸产品新能源汽车配套销量占总销量比重分别为14.72%、4.75%、2.67%,同比分别增长9.91、3.49、2.22个百分点,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万丰奥威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同主流新能源车企如比亚迪、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零跑等开展合作,还配套供应部分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传统车企。借助公司镁瑞丁在大型镁合金铸造技术的领先优势,公司将努力争取镁合金新能源中高端车型的仪表盘支架内部结构件、后掀背门车身件的大型压铸订单,并积极探索镁合金在新能源汽车底盘、动力电池壳体等“一体压铸”方向应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5%;此外,中金公司预测,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约943万辆,同比增长41.8%,中国为主要增量市场。万丰奥威表示,将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机会,实现轻量化战略。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