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申通快递预计2021年营收、业务量显著增长 12月市场份额创17个月内新高

2022-01-29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讯 1月28日晚间,申通快递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1.00亿元至26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同增长12%-23%。经营月报显示,全年完成业务量约110.8亿件,同比增长25.64%。业绩预告透露,根据国家邮政局披露的数据测算,申通快递在12月份单月市场份额提升至11.25%,创下近17个月以来的新高。

    申通快递方面表示,2021年度,秉承“正道经营、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朝着“数智运营”的基本目标,聚焦“四个坚持”的经营策略,围绕主营赛道全面开展数智化能力建设,自主研发新一代“昆仑”系统以及针对全链路不同场景的“管家”系列应用产品在全网投入使用,实现了系统的智能化、数据的可视化以及决策的精准化;围绕生态协同实施全网精细化管理,切实推动了网点降本增效与赋能增收;围绕盈利改善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实施了47个产能提升项目,推动产能吞吐能力上升至日均4,000万单量级,市场份额因此较年初明显提升。

    同时,预告称,由于快递市场变化、申通快递资产投入以及计提资产减值事项,2021年度业绩依然承压,预计净利润为-8.40亿元至-9.50亿元,其中含固定资产处置及减值约7600万元,收购类转运中心等资产商誉减值准备约7亿元。若剔除资产减值事项影响,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预计实现盈利。

    申通快递方面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秉承“正道经营、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坚持“聚焦经营、服务赋能及打造有质量的单量”的经营策略,不断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快递时效以及服务质量,寻求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

    事实上,申通快递是国内成立最早和首批上市的民营快递,但在中心直营、产能建设、网点精细管理等方面相对滞后。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日前在网络大会上公开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今后三年将投资100亿元开展产能提升;同时通过数智运营方式推进全链路降本,并打造“类直营”的快递加盟制2.0模式,实现网络更具竞争力和市占稳步提升、经营全面转好的“翻盘复兴”。(记者/吴文婧)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