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云科技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5.3亿元至5.5亿元

2022-01-29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讯 1月28日,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云科技”)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光云科技2021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3.93%至7.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50.17%到170.45%、272.93%到325.96%。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深入,品牌型及成熟型电商商家在行业的竞争优势愈发明显,聚焦该类商家需求、争夺该类客户成为市场的必然趋势。光云科技基于市场前景、产品结构及长期发展战略的综合考虑,2021年度持续布局品牌型及成熟型商家产品板块,加大销售渠道建设及产品研发投入,致使公司本期利润指标承受了一定的压力。

    光云科技表示,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大商家SaaS产品相比中小SaaS产品的业务场景更为丰富、产品功能更为细化,对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的要求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营销渠道建设和产品研发投入,相关销售、研发人员数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本期人员薪酬等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3000万元;二是公司目前仍处于战略投入期,整体成本上升较为明显,相关的投入效益尚未在当期体现。鉴于SaaS行业前期投入较高,后期持续产出的行业规律,随着公司产品不断成熟相应投入产生的效益将逐期兑现。

    据悉,目前光云科技已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产品布局,拥有面向品牌型客户、大商家及中小商家的多款成熟SaaS产品,此外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也日渐成熟,拥有了数款优质的企服SaaS产品,逐步形成服务于企业运营管理的体系化产品矩阵。

    报告期内,光云科技在传统中小电商SaaS产品的行业领先地位持续稳固,“超级店长”“快递助手”等SaaS产品在各大平台服务市场中的用户数量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此外,公司围绕大商家、企服SaaS战略的布局,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快麦ERP”“深绘智能”等大商家SaaS以及“有成系列”企服SaaS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取得了较好的营收成果,产品毛利率和续签率均保持稳定。(记者/吴文婧 见习记者/冯思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