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亿纬锂能携手恩捷股份 52亿投建锂离子电池隔离膜产线

2021-08-03 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亿纬锂能8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恩捷股份在荆门设立合资公司,分别持股45%和55%。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年产能为16亿平方米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供应,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2亿元。

    根据公告,亿纬锂能已与恩捷股份签署《合资经营协议》及补充协议,双方拟合作在荆门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6亿元。其中,恩捷股份指定出资人认缴8.8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5%股权;公司认缴7.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5%股权。

    经双方同意并确认,合资公司生产的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应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关联方供应,富余部分经亿纬锂能同意后可按市价对外销售。合资公司董事会设5名董事席位,恩捷股份有权委派3名董事,并负责合资公司整体运营管理。

    亿纬锂能是掌握锂电池核心技术的锂电池制造商,以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三元圆柱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公司与国内外一流汽车制造企业、国外通信运营商及国内通讯设备龙头企业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30%至81.6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54%至16.52亿元。今年一季度,亿纬锂能实现营业收入29.58亿元,同比增长125.98%;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6.22%。

    今年以来,亿纬锂能频频向上游供应链进行布局。3月,公司与德方纳米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磷酸铁锂,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关联方供应。5月,亿纬锂能与贝特瑞、SKI共同对贝特瑞子公司常州市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通过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与恩捷股份设立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有利于公司稳定原材料供应,降低采购成本,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