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手机不香了?果链龙头欲砸20亿元建设新能源车电池项目

2021-07-22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能源汽车产业越来越香了。

    7月21日晚间,“果链龙头”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亿元投资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本次投资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扩展及新能源汽车产能布局的需要。

    近期,领益智造业绩爆雷一事备受关注。7月12日至7月21日,领益智造股价跌幅达21.23%,市值蒸发137亿元。

    拟20亿元投建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7月21日晚间,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扩展及产能布局的需要,公司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公司本次拟投资项目总额约为人民币20亿元,计划通过在荆门市建设生产空间从而围绕战略客户开展规模性的配套发展。

    领益智造表示,公司本次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本次投资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

    领益智造提示风险称,本项目后期尚需取得土地使用权等前置手续,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及取得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实际投资额、建设周期、效益等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综合考虑生产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市场需求等方面安排投资进度及确认投资金额,具体以实际投资情况为准。

    7月12日,领益智造财务总监许诺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今年上半年是公司出现巨大变局的时期。一方面是公司针对北美大客户(指苹果公司)进行积极的上下游延伸,稳固并提升了公司在北美大客户供应商体系的地位。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服务北美大客户,打造出来的精益智造能力希望能在非消费电子领域得到验证,进一步扩展企业的业务版图。所以,公司上半年在汽车领域的核心研发方面,投入较大且取得了积极进展。

    领益智造表示,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布局比较迅速,已切入与龙头客户的合作,包括积极布局电池结构件领域。

    切入新能源车领域

    早在2018年,领益智造就表示,探寻电子信息相关的新兴行业发展机会,将顺应未来发展趋势并拓展具增长潜力的行业如无线充电、智能安防、新能源汽车等,增强抗风险能力。

    7月1日,领益智造称,公司汽车产品线以冲压锻压为基础,结合集团产业链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散热、精密机构件、功能模组等的全方面方案。公司新收购的浙江锦泰电子有限公司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国际大客户及国内客户结构件的供应商。

    6月14日晚间,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领益深圳”)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800万元收购上海领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领诣”)持有的浙江锦泰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锦泰”)9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此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落实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据媒体报道,2020年10月,浙江锦泰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知名车企的锂电池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2020年,浙江锦泰又得到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认可,为其提供Busbar软连接产品。

    根据公告,浙江锦泰2020年实现营收7528.04万元,净利润为115.16万元;2021年1-4月,公司实现营收4741.85万元,亏损1658.50万元。

    领益智造2020年年报显示,2021年,除消费电子之外,公司将继续积极拓展新业务、新市场,挖掘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重点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包括5G相关的通讯领域、新汽车领域(指目前的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安防领域、医疗领域。

    领益智造是手机产业链公司,也是苹果供应链重要公司之一。近期,领益智造业绩爆雷备受关注。

    7月11日下午,领益智造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至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42.50%。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613.79%。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