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铜道控股战略布局智能轻量化物流车及新能源领域

2021-07-16 1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16日,铜道控股(GLG.US)宣布意向整体收购广东金博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南金镁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标的公司,并签订《收购意向框架协议》。

    据悉,湖南金镁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卡车轻量化上装的创新型企业,提供集零部件研发、制造于一体的轻量化减重解决方案,其项目位列常德市政府18个重大制造业项目之一。广东金博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专用汽车研发的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轻量化物流车的推广。

    目前汽车轻量化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随着各国推行强制汽车制造商降低汽车油耗的政策,汽车轻量化成为了各大车企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在《中国制造2025》中关于汽车发展的整体规划中也强调了“汽车轻量化仍然是重中之重”,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和汽车行业将其研究工作的重点放在汽车轻量化上。

    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铜道控股此次收购一方面可以对公司的大宗商品上下游进行纵向整合,为公司大宗商品货运做辅助,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布局。此外,标的公司在镁合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及不同的产品组合和营销策略经验,可以为铜道控股的新能源轻量化物流商用汽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专业及技术服务。

    铜道控股首席执行官欧阳仁美女士表示:“过去十年,我们主要专注于与仓储物流密不可分的有色金属贸易和供应服务等大型商业交易。计划收购金博创和金美科不仅符合我们完善产业链的增长战略,也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和制造轻量化汽车的行业趋势。我们将卡车货运业务拉进全球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发挥国内外资本市场优势,优化业务,挖掘潜力,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

    分析人士称,通过本次收购重大资产重组,铜道控股将会进一步提高其产业链优势,改善资产质量和持续经营能力。通过进军新能源领域和发展新能源智能轻量化物流车技术,公司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进军全球万亿规模市场。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