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防磨抗蚀龙头搭“碳中和”快车 恒大高新股价连拉两个涨停

2021-04-08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4月8日,恒大高新股价封涨停板,上涨10.03%,报收6.69元/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恒大高新连续第二日涨停,公司4月7日以6.08元/股的收盘价封涨停板。4月2日至8日,恒大高新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2.21%。

    对于恒大高新股价连续上涨,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公司受资本市场关注有可能与公司主业涉及垃圾焚烧发电概念有关,作为唯一一家提供垃圾焚烧炉防护的上市公司,很可能因此搭上‘碳中和’的快车。”

    事实上,早有投资者询问恒大高新节能技术解决方案有无减少碳排放的效果。对此,公司曾回复称,公司产品能够减少能源消耗。

    对此,有熟识公司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作为防磨抗蚀细分龙头,具有节能环保业务同时还涉足防磨抗蚀、垃圾炉焚烧防护及余热发电等子业务板块。其中,防磨抗蚀业务主要为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的工业设备提供防磨损、抗腐蚀服务,能够最大限度的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设备再造的成本及能源的消耗。”

    据悉,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是防磨抗蚀技术在垃圾焚烧炉行业的创新应用,主要通过对炉内管排及相关部件进行预防护和再制造技术服务,解决其磨损和腐蚀问题,大幅度提高其使用寿命,减少因磨损和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高新是国内防磨抗蚀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的金属热喷涂表面工程技术、声学降噪技术、激光熔覆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等技术凭借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特点广泛用于水泥、电力、钢铁等领域。上述产品和技术在军工舰船相关部件的磨损、腐蚀场景及军工有关设备隔音降噪场景也已有部分应用。

    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节能环保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较2018年增长19.80%,其中垃圾炉防护业务在2018年取得突破式发展基础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553.11万元,较2018年增长108.54%。

    另据去年半年报显示,公司防磨抗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03.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8%;公司表示,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下游钢铁、水泥、电力和石油化工等行业需求增加。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政策催化下,公司环保行业前景广阔。“节能环保行业发展受国家政策加持,公共财政支出中节能环保支出由2011年的2640.98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7443.57亿元,增长接近两倍,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此外,公司垃圾焚烧和声学降噪业务发展符合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趋势,未来市场空间可期。”

    去年上半年,公司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营业收入5027.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47%。对此,上述熟识公司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前我国各地城市土地价格普遍呈现上涨趋势,这个趋势导致垃圾填埋的成本逐步走高,而公司瞄准市场开始加大推广焚烧处理垃圾的方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