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铭达9.9亿元定增审核通过 发力主业抢占5G机遇

2020-10-21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记者 陈红

    10月20日,恒铭达(002947)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拟募集资金9.9亿元,投入公司主营项目建设中。

    对于本次发行,恒铭达表示:“将强化主业发展;抓住5G商用、TWS产品热销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强化消费电子领域

    恒铭达是一家专业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高附加值精密功能性器件的科技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业务已由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逐步拓展、延伸至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细分行业。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大客户包括富士康、和硕、广达和立讯精密等。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达13.0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06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向恒铭达了解到,公司本次定增拟将7.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昆山市毛许路电子材料及器件、结构件产业化项目(二期),目前该项目还未开工建设。经估算,项目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将为公司新增年营业收入11.42亿元,新增净利润1.55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40%,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82年。

    谈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目的,恒铭达介绍称,相较于飞荣达、领益智造、安洁科技等同行业上市公司及国外领先企业,公司目前提供的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品种类占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品总类的比重依然非常小,公司在产能及业务规模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此背景下,公司迫切需要通过进一步股权融资提升产能规模,通过新建生产车间,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增强并行承接多样化、多品种、多规格产品订单的综合生产能力,提高产品生产效率,缩短产品交货周期,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和快速供货能力,保证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公司抓住5G商用、TWS热销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快速建立面向5G消费电子产品、TWS耳机产品的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品生产线,抢占市场获取先发优势。”恒铭达表示。

    另外,记者注意到,除了本次定增扩产外,恒铭达还预备使用2亿元募资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有不愿具名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所处行业,竞争较为激烈,补充流动资金可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增强其资本实力,满足对项目研发投入的资金需求等。从长远来看,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但对公司未来市场开拓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据记者了解,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和地方政府十分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等政府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该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产业政策环境。

    目前,随着消费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这为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消费电子防护产品等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谈及消费电子结构件发展前景,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个行业前景广阔,竞争激烈。精密功能件行业位于消费电子产业中游,会随5G更换终端大潮进一步发展。全球精密结构件企业数量多达上千家,头部企业数量较少。尽管近两年智能终端出货量略有下滑,但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仍维持在13.7亿部以上、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合计仍维持在3亿台以上,市场基本面依然向好。随着5G的发展,未来空间仍然巨大。”

    创道投资咨询合伙人步日欣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G意味着高速网络传输能力、高效数据处理能力,对终端芯片和器件的数量和性能有进一步提升,特别是随着手机超薄、全面屏、低功耗、大电池容量的发展趋势,终端设备结构件也必须顺应这个趋势,小巧化、精密度有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