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调整66亿元募资方案 锁价定增改为“A+H”

2020-09-30 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29日晚间,中联重科公告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将原有锁价定增募资66亿元的方案,调整为A股询价定增募资56亿元+H股增发约10亿元的“A+H”方案。中联重科表示,这是鉴于目前资本市场政策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因素,在不改变总体框架的情况下进行的部分调整。

    A股询价定增+H股增发

    今年7月,中联重科披露锁价定增预案,拟以5.28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66亿元,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分别认购31亿元、19亿元、10亿元和6亿元。

    上述认购方大有来头。怀瑾基石是基石资产间接控制的投资主体,基石资产是一家专业股权投资机构,2001年至今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500亿元;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是我国中大型寿险企业之一;宁波实拓隶属于中国五矿;海南诚一盛则是中联重科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

    从最新修订看,本次方案调整主要包括发行方式调整、定价调整和发股数量变化3个部分。其中,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A股的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56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投资者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H股的配售则由中联重科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在中联重科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一般性授权下进行。按照相关规定,H股采取锁价发行方式,发行价为5.863港元/股,不低于认购协议签署日收盘价及前5日收盘均价孰高者的8折。

    中联重科表示,从市场规则和案例看,投资者认购的H股股份无锁定期要求,而本次发行的锁定期拟定为6个月,与A股发行的锁定期保持一致,但管理团队将考虑较长期限持有。

    公告显示,按当前价格测算,新方案发行股份数量应明显少于此前方案的12.5亿股。

    募资继续投向智能制造

    若交易最终落地,将是中联重科管理团队首次“大手笔”持有H股。

    中联重科相关人士表示,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港股配售,是希望能增强后续定增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为后续A股询价发行铺路;同时,公司历届管理团队长期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也希望通过管理团队首次较大比例持有H股,坚定投资者信心。

    公告显示,新调整的方案中,中联重科募集资金投向大体并未改变,主要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其中,24亿元投入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据悉,正在建设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占地约1500亩,投产后将生产全系列挖掘机,预计实现年产能3.3万台。建成后的挖掘机智能工厂2条产线平均6分钟生产下线1台挖掘机;拟投资13亿元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主要承担高强钢等的制造,高强钢是工程机械产品实现轻量化的利器,是产品大型化、超大型化的必要支撑。

    有工程机械企业人士表示,工程机械巨头迎来“打扫战场并加速做大做强的契机”。当前,随着复工复产进度不断加快,以及5G基站、特高压输电、城际高铁、轨交等以新技术、新科技为主要方向的新型基础设施和以先进制造为主的工业领域投资的带动,工程机械行业正开启新一轮的腾飞。工程机械巨头正抓紧进一步引入活水,实现智能制造与创新发展升级,抓住进一步做强做大的机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