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南盐业更名雪天盐业 加速全国产业布局

2020-09-29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通讯员 马丹

    9月29日,“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为加速向全国性公司转变奠定新的里程碑。

    雪天盐业由湖南盐业更名而来,是全国第一家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盐业上市公司,被称为“中国盐改第一股”,公司旗下“雪天”品牌更是家喻户晓。雪天盐业董事长冯传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公司为引领行业发展,提出了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由单纯井矿盐企业向井矿盐、海盐、湖盐、进口盐全品类转变,由单纯盐产业向盐产业链集群转变的战略目标”。

    资料显示,雪天盐业成立于2011年12月,并于2018年3月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凭借产、销、研一体化管理体制,及天然的区位和运输优势,雪天盐业快速向全国市场拓展。从2017年盐改实施起至今,雪天盐业已成立了22家省外分公司,在保持省内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的同时,省外市场营收占比逐年提高。不仅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雪天盐产品同时远销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雪天盐业公司本次更名是加速进军全国市场的标志性节点。撕下区域化标签,进一步凸显“雪天”品牌,有利于加强公司在产品及资本市场上的印象联结,同步扩大在消费者及投资者之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

    据了解,在全国市场开拓的前期,公司把“雪天”品牌的营销宣传作为“先锋”,带领旗下系列产品率先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省外消费者或许不了解湖南盐业,但对于“雪天盐”却绝不陌生。

    出门在外,可以见到“雪天盐”号品牌高铁专列横贯东西、纵穿南北;业内交流,中国烹饪协会八大菜系名厨为“雪天”品牌倾情代言;打开电视,央视、湖南卫视时下热门综艺常可见到“雪天”高“盐值”出镜;进入手机直播间,明星网红联袂推荐“雪天”矩阵产品,甚至经常由高管亲身上阵,为自己“带盐”,开创行业先河。

    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的雪天品牌营销,这次又有新动作。据了解,下半年公司将启动“全员营销”、“员工主播招募”两大重点营销活动,充分利用自有资源,让员工成为“雪天代言人”,激发员工市场化意识与积极性,形成社交平台裂变效应。

    除了发力品牌宣传,雪天盐业通过募资自建、并购等方式不断扩充产能,为全国市场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2014年,公司收购江西九二盐业;2018年,控股股东轻盐集团将湘渝盐化纳入囊中,并委托雪天盐业全面托管;近日,雪天盐业成为永大食盐第一大股东。永大食盐在华北及东北地区拥有较好的渠道布局和品牌影响力,与雪天盐业在区域位置、资源禀赋等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和协同性。

    目前,雪天盐业已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去年推出的减钠盐、岩晶盐、活水盐、龙虾清洗盐四大系列新品,已凭借独特的定位,在市场站稳脚跟。永大食盐专注海盐产品,有利于雪天盐业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全国市场消费者对“井盐、海盐、湖盐”全品类,“高端、中端、低端”全消费档次的需求。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