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方大特钢被浙商证券看好 登上8月金股榜

2020-08-14 1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8月6日,浙商证券发布8月份金股,方大特钢(600507)上榜。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方大特钢8月10日融资净买入671.71万元;融资余额2.35亿元,较前一日增加2.94%。8月12日融资净买入88.96万元;融资余额2.32亿元,较前一日增加0.38%。

    方大特钢被机构看好,主要基于当前估值水平和宏观经济背景,以及其一直以来被业界称道的成本管控水平。浙商证券表示,8月份的A股策略为逢低布局低估值顺周期板块。从2010年8月以来各板块市盈率看,房地产、采掘、钢铁、银行、建筑等板块基本处在历史低位。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无论是宏观经济形势,还是国内钢材供需变动均区别以往年份。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30日发布的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上半年,钢铁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钢铁生产维持高位运行,钢材消费持续增长。

    对于下半年钢材价格走势,证券机构和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看好。“我的钢铁”网分析师认为,通过对上下游各项指标大数据进行分析,下半年我国经济将整体偏好,钢材价格将偏强运行。川财证券认为,基建赶工叠加旺季临近,钢材盈利空间有望扩大。

    此外,方大特钢长期注重成本控制。今年4月份以来,该公司在确保安全、环保、质量的前提下,开展“大干一百天,全面降成本”活动,虽已过百日,但活动还在持续,且成效显著。如该公司炼铁厂围绕降本目标,开展系列攻关,铁水制造成本在中钢协对标企业排名中由3月份的中游升至6月份的前列;轧钢高线生产线开展煤气消耗技术攻关,吨钢综合煤气消耗在4—7月实现连续4个月下降,其中二季度累计气耗环比下降7.6%,7月份较一季度下降12.4%、吨钢降本3.61元/吨,创今年最好水平。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