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布局肿瘤免疫 上海医药拟11.5亿元取得T3011项目大中华区商业化独家权益

2020-08-07 1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8月6日晚间,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亦诺微”)签订了《授权许可协议》,将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1.5亿元取得T3011(瘤内注射)项目在大中华地区商业化的独家权益。

    根据协议,上海医药将获得T3011(瘤内注射)项目在大中华地区开发、生产、注册和销售等的独占权益。将根据产品研发进度,上海医药向亦诺微支付首付款以及后续研发里程碑款项合计不超过8.5亿元,产品上市后再支付相应的销售提成和合计不超过3亿元的销售里程碑款项。此外,针对许可区域内T3011(瘤内注射)的年净销售额,上海医药将向亦诺微按约定支付最高不超过12%的销售提成费。

    从技术上看,T3011是新一代的溶瘤HSV病毒产品,在兼顾安全性的同时提高了病毒的杀伤力,进一步强化了免疫协同抗肿瘤作用。从作用机理来看,溶瘤病毒具有与化疗、放疗、靶向药物、免疫治疗等多种肿瘤疗法协同联用增效的潜力,并且可作为一种基因递送的载体工具。

    目前,T3011(瘤内注射)项目的国内IND申请已于2019年8月获批,正在上海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等机构开展针对实体瘤适应症的I期临床试验,目前已入组患者。同时,T3011(瘤内注射)项目的美国IND已于2020年5月获得美国FDA批准。第三方数据库显示,2019年溶瘤病毒产品全球销售额为0.68亿美元。

    亦诺微是一家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9年财报显示其尚未盈利,T3011(瘤内注射)项目是目前进展最快的项目。亦诺微名誉董事长BernardRoizman教授是已上市溶瘤病毒产品T-VEC骨架的发明人。

    谈及本次合作目的,上海医药方面表示:“引进其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权益,有助于公司加快扩展抗肿瘤产品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结合上海医药在抗肿瘤领域成熟的产业化源和销售队伍,公司将与亦诺微共同推进T3011(瘤内注射)项目的临床及商业化进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