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远大医药斩获第三代取栓支架 持续发力精准介入治疗领域

2020-07-28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7月27日,远大医药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拟联合南京基金、上海洪升与一家主要从事神经介入领域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开发的公司(简称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认购协议,待满足协议中列出的先决条件后,公司将分阶段认购目标公司股份,直至最终获得目标公司100%的股权。同时,远大医药将向南京基金增资5100万元,部分用于此次股权认购,部分用于未来投资到其他如医疗健康、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项目中。

    目标公司的核心产品是治疗脑卒中的第三代取栓支架,此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充远大医药在精准介入治疗领域的产品管线,有助于实现远大医药“心脑同治”的战略规划,打造创新性、高壁垒、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治疗版块,建立心脑血管介入治疗领域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平台。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出血性脑卒中(脑出血)和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血管内介入治疗,尤其是支架取栓,将治疗时间窗扩展到24小时,成为近年来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治疗新路径。第三代取栓支架更利于手术操作者定位,具有便于医生操作、节约临床手术时间和费用、提高了有效性和安全性高等优点,代表着脑血管介入领域的研发新方向。目标公司预计在2024年取得包括第三代取栓支架及其配套产品在内的五个中国注册批件。

    远大医药方面表示,在精准介入治疗领域,远大医药形成了以加拿大Conavi血管影像诊断、德国Cardionovum血管介入、及以澳洲Sirtex和美国OncoSec肿瘤介入,三位一体的国际化“精准诊断+治疗”战略布局,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泛介入诊疗平台”。在脑取栓支架及配套产品线的建立过程中,亦可同步对远大医药冠脉介入产品的后续研发和国产化进行布局,构筑高端医疗器械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完整生态布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