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雪莱拟与钟南山任职企业合作

2020-06-24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ST雪莱(002076)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研所医药”)签订《“未来之光”战略合作协议书》,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尚未签订。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3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周荣,董事长为钟南山。天眼查显示,呼研所医药前三大股东包括广州安捷投资管理中心、佛山金都投资有限公司和周荣,分别持股23.31%、22.54%和15.8%。

    作为我国抗击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长期从事呼吸内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是著名呼吸病学专家。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组第一次会议,钟南山任组长。

    呼研所医药是钟南山领导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平台主导发展企业。呼研所医药以广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产学研、孵化投资为主,业务包括:医药研发、项目投资、孵化器园区管理、孵化服务、医疗健康服务。

    此次双方拟合作的“未来之光”,是以“智能校园及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系统”为核心,着重解决校园感染防控、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师生健康。“未来之光”项目体系:由照明消杀体系、智能体系、隔离防控体系、策划宣传体系、施工布局体系、市场运营体系、售后维护体系构成。

    根据合作协议,*ST雪莱与呼研所医药将共同建立“未来之光”项目体系;负责研发、生产符合“未来之光”项目体系相关的照明产品、消杀产品;负责建立云平台公司,做到对每个教室的有效监控等。

    呼研所医药将协助雪莱特共同建立“未来之光”项目体系;安排下属感控技术专项公司积极配合雪莱特项目总体规划需求、优惠价格提供系统的专业传染隔离防控器械,并提供相应的培训;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提供科研理论指导等。根据项目计划,2020年7月底前,完善“智能校园及卫生安全防护系统”,相关产品可批量供应,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运营。首先以上海地区作为试点,逐步推广到全国。

    对于此次合作的影响,*ST雪莱称,公司当前以“紫外线杀菌灯”为经营重心,“未来之光”项目,系公司以核心产品紫外线杀菌灯为基础,集成LED照明、智慧控制、红外线感应等技术,在2020年重点推进的经营项目。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紫外线杀菌消毒、LED照明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促进公司业务增长。

    二级市场显示,此次公告前三个交易日,*ST雪莱连续三天收盘涨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