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娱推股权激励方案 致力破产重整给管理团队再加“一把火”

2020-06-03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6月2日晚间,*ST天娱披露股权激励预案,拟向包括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人员在内的41名激励对象授予4340万份股票期权,设定的行权价格为3.18元/份,业绩考核目标为2020年实现盈利,2021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

    业绩连亏两年,为实现脱困,顺利保壳,*ST天娱寄希望于破产重整。

    “公司目前的状况,仅靠正常业务想扭亏几乎是没希望的,只有完成重整才有机会。公司设定的考核目标是今年归母净利润要实现为正,也就是说,顺利实现重整将是今年的第一要务。”有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此时推出激励计划,也是给整个运营管理团队再加一把火,激励大家把工作做得更好。”

    关键时刻推激励计划

    *ST天娱披露的激励方案显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要分两期来行权,行权时需要达成设定的考核条件。对于考核目标的设定,*ST天娱总经理徐德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条件的设定是立足公司实际情况,结合三大战略目标,经过审慎讨论决定的。

    “去年十月份,新任管理团队上任以来曾提出‘化解债务、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三大战略,并取得一定的成效,目前来看,当下首要任务是化解债务。”徐德伟表示,“公司目前债务负担仍然过重,今年必须完成整体债务重组,通过止血实现扭亏,才能‘摘星’保壳,重回发展正轨;同时,公司也正在通过‘盘活存量’和‘发展增量’来增强造血功能,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徐德伟表示,在经历2018、2019年连续亏损后,2020年对天神娱乐至关重要,如何化解巨额债务、消除退市风险、凝聚业务团队、发展新老业务等都需要逐一攻克。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进行激励、提升员工忠诚度,将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进行深度绑定的一种激励手段。公司三大战略的实施,无一不需要专业的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员工的共同努力。作为轻资产公司,资产增值的核心驱动力就是人才,稳定、高素质的研发、运营和管理人才队伍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保障,通过股权激励绑定核心管理和研发运营团队,是激发内部活力的重要举措。

    “互联网行业是典型的轻资产、重人才的行业,下一步,公司会结合发展实际,在不同时期陆续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让更多的持续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成为被激励的对象,让更多勤恳工作的员工享受到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与公司共成长。”徐德伟讲到。

    对于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清晖智库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神娱乐近两年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宏观市场及产业政策调整影响。公司在此时推出激励方案,向市场传递了某些信息,但是激励方案能否实施取决于多个因素,如未来业绩表现、股价高低等。”

   重整预期逐渐升温

    4月27日,*ST天娱曾披露关于债权人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也被市场视为公司重整的一个重要“前奏”。随后的5月份,公司股价连续上涨,截至6月3日收盘,公司股价较4月29日的前期低点已接近翻番。宋清辉认为,“近期公司股价市场表现背后仍是游资在炒作,公司重整具有不确实性,实现的难度较大,如果能顺利实现重整,对公司或有良性影响。”

    前述证券分析师认为*ST天娱近期的市场表现,或是投资者出于对公司重整的预期。

    2019年下半年,*ST天娱曾爆出股东间出现争执。不过,在后来的董事会改选时,重要股东间实现妥协,协商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随后聘任的新一任管理团队带领公司为保壳脱困,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工作。2020年5月15日晚间,*ST天娱披露公告,称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通知,获悉其已签署《承诺函》,不可撤销地承诺放弃其持有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对此,前述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是股东间彻底和解,齐心合力挽救公司的一个重要体现。*ST天娱在当时的相关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有利于促进公司中小股东行使表决权力,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保障上市公司稳定、长远发展。”

    “公司过去不论在游戏还是广告营销领域的产品布局,都是对互联网流量的经营,目前已初步形成游戏运营与电子竞技互为促进、品牌内容整合营销与数字营销渠道多维度推广、自有流量平台与移动应用分发同步增强的产品矩阵。”对于公司未来业绩修复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徐德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流量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夯实流量生态圈,实现流量聚合并通过游戏竞技、数字营销等业务持续变现。”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前述证券分析师认为,“重要股东间步调一致,公司的各项业务也在稳步推进,待法院式受理后,公司的重整就将进入实质阶段。”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