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晨鸣纸业股权激励落地 经营性现金流稳定

2020-05-31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5月30日,龙头纸企晨鸣纸业发布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称,晨鸣纸业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授予条件已成就,这也意味着公司此次股权激励正式落地。

    公告显示,晨鸣纸业《2020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本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以2020年5月29日为授予日、2.85元/股为授予价格,向111名激励对象授予7960万股限制性股票。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激励计划授予对象总人数为111名,包括现任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外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在公司任职的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人员。较此前《激励计划(草案)》涉及的120名激励对象有所调整。公司5月30日同步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激励计划(草案)》涉及的拟授予激励对象中有1名激励对象离职、8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认购公司拟向其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对2020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和授予权益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从限售条件看,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公司层面须完成三个考核指标,不仅包括自身经营指标,还要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

    东北证券认为,晨鸣纸业本次股权激励授予数量多,覆盖对象广,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从考核标准看,考虑到行业具有周期性,公司没有直接制定收入、利润目标,而是选择了行业内的13家代表性上市公司作对标(前75分位等价于排名前三),彰显了公司成为行业领军者的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度,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501万吨,同比增长9.63%;销量525万吨,同比增长21.53%;实现营业收入303.95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营性现金流入416亿元,同比增长6.56%。主要纸种收入均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双胶纸收入77.29亿元,同比增长25.56%;静电纸收入32.70亿元,同比增长36%;白卡纸收入69.09亿元,同比增长7.28%;公司主业持续经营能力稳步提升。

    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货币资金193亿元;扣除货币资金、受限的应收票据、消耗性生物资产、原材料、在产品外,可变现资产219亿元;并且报告期内,公司获得银行授信827亿元,尚未使用授信341亿元。

    公司近两年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均超过100亿元(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22亿元、2018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41亿元),流动性较为稳定。

    另外,公司在2020年将对融资租赁业务继续秉持持续压缩的经营计划,进一步降低融资租赁业务规模,严控风险。公司表示,目前现金流完全可以覆盖到期债务,计划未来两年资产负债率降至65%以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