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引入上海电气战略重组 *ST安信停牌两月后复牌迎三跌停

2020-06-03 1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停牌两个多月后,*ST安信于6月1日开市复牌,复牌后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6月3日开盘,*ST安信再次一字跌停,跌幅为4.87%,报2.15元每股,早盘跌停板封单为101.75万手。3个跌停后,*ST安信股价创近6年来新低。

    5月29日,*ST安信披露了重组进展。*ST安信在公告中称,公司目前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以下简称“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本公司实施重组,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证券日报》记者就重组相关进展以及控股股东股权轮候冻结是否会影响重组进程采访了*ST安信董办负责人,对方称暂时不方便透露进展,一切消息以公告为准。

    “此前市场上对于*ST安信重组的猜测,觉得能战略进入的更大可能是上海国资委下属持牌金融机构,业务相关性差距不会太大,结果最终公告是上海电气,所以股价一字跌停大概率是源于此。跟持牌金融机构相比,重组方上海电气可能未达市场预期,虽然它也是许多金融机构的股东。”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投行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电气由上海市国资委100%控股。上海电气虽然主业不是金融,但是也投资多家金融机构,包括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等。

    *ST安信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

    虽然*ST安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但是悬挂在*ST安信控股股东国之杰身上的,还有股权被轮候冻结等问题。

    5月22日,*ST安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05亿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

    “控股股东股权轮候冻结可能会影响引入战略投资者,因为这中间可能会发生控制权变更等事项,而轮候冻结的话,必须在股权解冻后才能过户,如果是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那么影响便不会太大。”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新庚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

    *ST安信披露,截至5月22日,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21.2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ST安信还在上述重组进展的公告中提出,重组能否达成将取决于与公司控股股东、债权人和其他方的谈判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