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拼多多一季度补贴50亿元助阵疫后消费回流 5月日均包裹量已超6500万个

2020-05-22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5月22日晚间,电商平台拼多多披露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中,拼多多实现收入65.4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4%超过市场预期。

    自疫情发生以来,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陆续推出各项补贴,惠及消费者及中小企业。据了解,为支持商家发展、促进消费回流,拼多多平台一季度已直接补贴金额超过50亿元。通过让利消费者和商家,拼多多持续增强线上消费势能,为商家创造出了更多订单。

    同时,拼多多因为持续进行“百亿补贴”以及疫情期间对于医疗用品和农产品上行提供了大量补贴,一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共计达到72.97亿元。

    现金流的充足为拼多多大手笔补贴提供了底气。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拼多多账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426亿元。拼多多方面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足,百亿补贴仍会持续,并不断扩大补贴的品类与商品数量。

    在此期间,拼多多的买家数量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12个月内,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单季度劲增4290万,继续保持用户的高速增长势头。与2019年同期相比,活跃买家数增加了1.85亿。

    据拼多多方面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拼多多仅用5年的时间就获得了6.28亿的年度活跃买家。这个数据不但刷新了电商行业的记录,在正在步步接近淘宝的用户数据。据阿里巴巴在2019年财报中披露的数据显示,淘宝年度活跃消费者为6.36亿。

    日均包裹数量的增长或许亦能够侧面证明拼多多用户数量的增长空间。

    据拼多多相关业务负责人对记者透露,随着经济不断复苏,中国数字经济优势逐渐凸显,5月以来,拼多多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超过6500万个,相比2020年3月的5000万个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劲增30%。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或将进一步迎来政策支持。5月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道,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