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次下调宝鸡凌云股权挂牌转让价 上海三毛仍未征得意向受让方

2020-05-22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5月21日晚间,上海三毛发布公告称,公司转让所持宝鸡凌云万正电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鸡凌云”)65.44%股权事项于2020年4月22日挂牌至2020年5月20日期满,截至目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根据公告约定,信息发布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延长信息发布: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上海三毛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晓莺表示,“公司之所以出售宝鸡凌云股权,主要是该企业目前的生产厂房是有偿租赁且租赁期满,需要搬迁。据该企业管理层对生产搬迁过程涉及到环保和技改事项支出的初步估算,总体费用预计约2500万元左右,以该企业现阶段的财务状况,在无新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可能对其持续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同时,结合上海三毛战略发展定位,启动持续推进该企业股权转让的退出工作。”

    上海三毛一年内已经多次下调宝鸡凌云股权转让价格。根据公开资料,上海三毛于2019年6月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挂牌转让所持宝鸡凌云股权的事项。同年8月,在完成对宝鸡凌云的审计、评估工作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股权挂牌事项,同意公司以1771.01万元为挂牌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2019年8月30日,宝鸡凌云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此后,鉴于市场情况及标的资产面临生产搬迁等客观事实,公司于2019年10月、2020年1月及2020年2月三次召开临时董事会分步下调挂牌价格至1240万元,挂牌价格单次下调幅度为评估价格的10%。2020年4月,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公司以1063万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第五次挂牌转让所持宝鸡凌云公司65.44%股权,股东大会同时对后续挂牌事项做出具体授权。

    “由于生产搬迁过程存在较大金额的搬迁费用、技改费用及风险等因素,客观影响潜在投资者对标的资产交易价值的判断。亦由此出现了股权转让价格的多次调整。”吴晓莺表示。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道,“股权转让价格是一个基于估值参考体系的动态数值,不断下调说明股权价值在不断缩水,也可能存在因为急于出售而主动调低的因素。此外,出售股权变现一般都是因为对现金的需求增加,需要对一些有价值但非核心的资产进行出售处置。”

    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祺表示,“现在非上市股权流动性其实是比较差的。除非有明确意向的协议收购方,然后将收购股权类似次级债模式包装成一个产品,实质是向各投资人众筹,以分担风险,这种成交是非常迅速的,但合规和资产品质是前提。一般不宜盲目投资,必须充分尽调。有的公司只是为了甩包袱,比如一家国企要剥离非主营业务,实质公司是资不抵债或亏损的,从程序上来讲只能把它放到有资质平台上去转让股权,是因为企业决策或程序必要,此类股权对投资人却是鸡肋毫无价值。”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