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 欧派家居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超17%

2020-04-29 1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4月28日晚间,欧派家居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3亿元,同比增长1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亿元,同比增长17.02%。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我国住宅销售面积为15.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住宅竣工面积6.8亿平方米,同比增速转正达3.0%。住宅房销售市场的平稳增长,使得关联行业需求略有恢复。

    公司方面提及,近年来,面对经济结构转型、家居流量渠道变革、房地产增量红利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客观实际,家居行业在阵痛中摸索前行,传统的营销打法对于业绩的拉动愈发吃力。欧派家居通过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延伸产业链,深耕渠道,立体布局,深化“大家居”战略,进一步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欧派家居主营业务收入133.66亿元,同比增长17.96%。分品类来看,2019年,欧派橱柜启动终端全渠道营销战略转型,实现全年整装订单接单突破6亿元,同比增长106%;在卫浴行业普遍微增长的环境下,公司卫浴品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67%;欧派整装大家居全年实现门店开设288家,接单业绩近7亿元,有力拉动了集团整体的业绩增长。

    根据招商证券研究所数据显示,随着定制家居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手工打制产品的逐渐退出,定制家居行业规模有望继续扩大。但受行业进入门槛较低,渠道分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等因素影响,定制家居行业市场份额较为分散,行业集中程度不高,我国定制家居行业龙头市占率及行业集中度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欧派家居表示,家居行业主战场正在转移、流量获取急需新渠道,公司一直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紧握流量趋势,不断“编织”立体的“筛子”型新渠道销售网络。通过布局智慧门店、体验店、大店模式等多样化的线下门店,以及建立“双微一抖”和小程序等线上自媒体矩阵,完善渠道,抢占流量入口,强力拉动增长新曲线。同时,加速在新渠道方面的开发,持续深耕精装房“拎包”项目、拓展分销和家装合作业务,开辟全新增长点。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