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成效显著 宁水集团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0-04-29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企业一季度呈现业绩下滑趋势。宁水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4月28日晚间,宁水集团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0.4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的净利润3311.40万元,同比增长32.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48.34万元,同比上涨15.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亿元,较上年有所下降。

    宁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于2月12日正式复工复产后,生产恢复较快,加之2019年年底发出商品较多,部分发出商品在一季度内完成安装调试确认收入,所以一季度业绩仍保持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态势。”

    宁水集团一季度利润上涨主要为其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较高的智能表收入占比快速提升,此外,一季度公司获得较多的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也是利润上涨的一大因素。一季报显示,宁水集团非经常性的政府补助366万元,同比增加337万元;理财收益278万元,同比增加230万元。

    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宁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道:“由于客户付款习惯,水计量行业存在上半年回款较少,大部分货款集中于下半年回收,这也导致公司的净现流呈现季节性波动,四季度转正的周期性波动。”

    “公司大部分客户均为国内水司企业,该部分客户信誉良好,公司应收款风险较低,应收周转率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该负责人如是说道。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4.43亿元,较本年年初增长29.26%,应收周转率149.61天。

    目前正是水务行业转型发展的时刻,在智能化引领下新的竞争格局正在生成。宁水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拓展市场,不断加大销售及售后人才队伍的建设。

    宁水集团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招募行业优秀科技人才,不断增强自身的技术实力,在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引领中国水计量行业向前发展。

    今年初,宁水集团在与浙江大学合作基础上,又先后与同济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了“水务新技术研发实验室”和“水务信息感知研发实验室”。

    近期,公司也已正式启动新一代智能水表(智能水表3.0)产品及供水新业务系统的商用化研发工作。未来,宁水集团将为供水管网系统提供高性价比的水务综合大数据服务;为管网现代化管理提供信息来源与决策依据。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