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交科可转债发行进展顺利 拟募资25亿元夯实基建工程竞争力

2020-04-23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4月23日,浙江交科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发行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公告》,可转债发行进展顺利。

    交科转债本次发行总额25亿元,发行价格100元/张,联合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东兴证券与浙商证券。本次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交科转债为4.15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6.61%,网上中签率为0.0069568442%;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的交科转债共计20.85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3.39%。

    对于募集资金用途,浙江交科拟使用10亿元用于施工机械装备升级更新购置项目;拟使用9.5亿元用于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PPP项目;5.5亿元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据了解,浙江交科主业包括基建工程业务和化工业务,其中基建工程业务占比超过八成,主要包括道路、桥梁、隧道、地下工程等设施的承揽施工、养护业务。随着基建行业的持续发展,浙江交科子公司浙江交工业务量的不断扩大,公司对工程施工设备的更新换代、PPP项目前期投入以及营运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大。

    2020年4月17日,浙江省召开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

    浙江交科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于基建工程业务板块,有利于公司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抓住浙江省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国建设机遇,在国内建筑施工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4月20日晚间,浙江交科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建筑业经营情况简报,公司一季度新中标且签约项目数量为27个,金额为36.40亿元;新中标未签约项目17个,金额为24.37亿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浙江交科在建项目的合同总额为1076.74亿元,其中累计已确认收入总金额为388.06亿元,剩余未完工总金额为688.68亿元。

    据悉,浙江交科基建工程业务经营状况较好,收入、利润金额增长幅度较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施工机械装备升级更新购置项目,项目完成后自有生产设备规模相应增长,能够基本满足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近期新中标项目实施进展、预期未来项目拓展情况以及“双千亿”战略目标的需求。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