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铁汉生态将易主 中国节能成控股股东

2020-04-20 06:17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9日晚间,铁汉生态(300197)发布公告,该上市公司实控人刘水及其一致行动人木胜投资,拟向中国节能转让铁汉生态2.3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10.11%)。

    同时,铁汉生态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中国节能拟现金认购,认购资金总额不超14.07亿元。待完成后,中国节能将成为铁汉生态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该公司实控人。经申请,铁汉生态股票将于4月20日复牌。

    据悉,中国节能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已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铁汉生态7408.89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16%,此前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500万股优先股;深投控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赢基金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1亿股股份,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9.86%。

    4月19日晚间,铁汉生态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2亿股,中国节能拟认购股票数量4.69亿股,拟认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4.07亿元;共赢基金拟认购股票数量1.33亿股(含本数),拟认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99亿元。

    若此次定增完成且存量股份过户完成,中国节能及一致行动人合计将持有铁汉生态7.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6.46%。届时,铁汉生态控股股东将由刘水变更为中国节能,实际控制人将由刘水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铁汉生态称,此次定增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节能、深投控的战略协同效应,立足广东、放眼全国,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生态治理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