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辰股份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EEPROM产品销量快速增长

2020-04-19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日前,聚辰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13亿元,同比增长18.78%;实现归属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10.61万元,同比增长24.95%;基本每股收益1.05元,同比增长25%。

    根据年报,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上升的原因主要为EEPROM产品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各期EEPROM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80%。EEPROM市场的增长及公司在行业积累的优势使得公司EEPROM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成为公司各期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聚辰股份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公司目前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

    从销量来看,报告期内公司EEPROM产品销售量为17.15亿颗,同比上升35.91%、智能卡芯片销量为4.71亿颗,同比上升65.82%、音圈马达驱动芯片为5661.76万颗,同比上升133.62%。主要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目前,聚辰股份已与舜宇、立景、富士康等行业领先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模组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应用于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联想、中兴等多家市场主流手机厂商的消费终端产品。

    根据赛迪顾问统计,2018年聚辰股份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摄像头EEPROM产品供应商,占有全球约42.72%的市场份额,在该细分领域奠定了领先地位。

    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将对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智能卡芯片等现有产品线进行完善和升级并积极开拓NORFlash、音频功放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新产品领域,丰富驱动芯片等领域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知名度,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完善全球化的市场布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