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磁材料业务处行业中上游 金田铜业今日开启网上申购

2020-04-10 13: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金田铜业4月10日进入网下配售、网上申购阶段,此次公开发行股票2.42亿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7260万股,对应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价格为本次发行价格6.55元/股,网上申购代码为780609。

    金田铜业董事长楼国强表示:“公司发展至今已有34年,一直专注、专业于铜加工主业,并充满着创业、创新的激情,始终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商’的经营理念,以学习、务实、稳健的态度,推动公司持续发展。2019年,公司铜加工总量突破了100多万吨,并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我国铜加工产业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保持了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我国铜产业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国产化水平不断提高。

    金田铜业主营业务收入为铜产品和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销售收入,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59.51亿元、329.56亿元和365.32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2.10%、81.08%和89.14%。

    公司主要收入来源集中于铜加工产品。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金田铜业铜加工产品收入分别为216.94亿元、278.37亿元和309.5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3.60%、84.47%和84.75%。

    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资料,金田铜业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铜加工材产量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2018年和2019年,公司铜加工材总产量分别达到93万吨和103万吨,持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近年来,金田铜业铜加工材的市场占有率稳定,规模优势明显。据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于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金田铜业铜加工材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9%、4.5%、5.2%。

    永磁材料业务处行业中上游

    金田铜业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科田磁业负责。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作为高端磁性材料,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和高新技术产品。

    据介绍,永磁材料,又称“硬磁材料”,指的是一经磁化即能保持恒定磁性的材料。与其它高磁性能材料相比,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原材料丰富和易于加工等特点,因此在现代工业和电子技术中获得了广泛应用,目前,烧结钕铁硼磁材占据钕铁硼磁材市场份额高达94%左右。

    我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在电声、磁选机、小永磁电机等方面应用较广,除了在传统领域的广泛应用外,随着国内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烧结钕铁硼在高端领域如汽车EPS、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行业的应用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金田铜业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广泛应用于智能IT、新能源汽车、电梯曳引机、风力发电、医疗器械等领域,截至2019年末,公司已形成年产3000吨烧结钕铁硼产品的生产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