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各项业务指标稳步增长 大禹节水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0-04-10 1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4月9日晚间,大禹节水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6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9.1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7875.61万元(含税),分红占年度净利润的比率达60.85%。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大禹节水表示,一方面,公司各类主营业务面临较好外部发展环境。另一方面,公司2019年立足三农三水全产业链,深度推进三网融合,有效利用政府和市场资源共同发力,在市场开拓、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农水物联网、非政府客户业务和农田运营服务领域的系统布局,为客户提供覆盖水网、信息网和服务网的全方位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2019年,大禹节水确立了以“农业科技和服务”为抓手,布局“三农三水三张网,两手发力共担当”的战略方向,进行“农村水利基础网+信息网+服务网”的深度融合,各项业务指标稳步增长。

    具体分产品来看,2019年,大禹节水智慧农水项目建设、农水科技销售与服务、农水设计服务、农水信息化和项目运营服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6.56亿元、2.28亿元、4924.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3%、46.41%、3.08%和86.78%。

    在国内传统项目领域,公司先后在内蒙通辽、甘肃酒泉、宁夏利通以及新疆沙雅等地取得优质订单。除此之外,公司也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建设。报告期内,大禹节水陆续中标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武山县西梁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河库水系连通规划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

    在积极拓展国内业务的同时,大禹节水也在海外与优秀企业展开合作。据悉,2019年,公司以以色列公司为依托,与优秀灌溉企业加强技术、人才、渠道等方面的合作,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国际市场份额。2019年9月份,公司与以色列第三大灌溉公司美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在中国农业市场和滴灌项目领域加强技术合作。

    近年来,大禹节水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为产品的研发投入了4958.9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29%。

    截至报告期末,大禹节水累计拥有专利400多项,科技成果40多项,能够为现代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科技支撑。此外,公司还拥有综合性智慧水利云平台和管理体系,可以实现对农水项目全周期和农产品可追溯的管理,帮助提升科学化决策与调度管理水平,推动农水物联网全面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大禹节水目前已在滴水均匀、自动过滤清洗排污、毛管布设、系统控制、精量滴灌、铜祛根防负压抗堵塞等领域形成了核心技术能力,产品性能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同时形成了覆盖“三农三水”全产业链的自动化信息集成处理系统。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