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原环保去年营收增近七成

2020-03-29 16: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3月27日晚,中原环保对外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0亿元,同比增长6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1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50.9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7.71亿元,同比增长174.17%;拟每10股派2.5元(含税)。

    中原环保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全国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公司业务涵盖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农村污水治理、污泥处置、中水利用、集中供热、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环保设备制造、光伏发电、市政建设、园林绿化、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技术研发等领域,形成了全局性的产业链。在国内设立了30余家分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实现了多区域发展布局。

    据年报显示,中原环保去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总战略、总目标、总要求,公司上下砥砺奋进、改革创新,经营业绩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提质增速,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业务领域持续拓展,重点项目加快实施,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年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平稳,第四季度猛增,前四季度营收分别为:3.13亿元、4.35亿元、3.62亿元、6.30亿元。从公司业务角度看,去年污水处理业务营收10.32亿元,同比增长18.41%;供热销售方面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24.32%;工程施工及管理方面营收4.61亿元,其他方面业务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157.49%。

    在创新研发方面,2019年中原环保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总战略,加快推进全面技术创新。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去年研发投入4385.89万元,同比增长19.58%。公司持续加强在深度脱氮、高盐废水、生物方法替代碳源、高效菌种以及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巩固、优化核心技术能力。

    面对行业竞争,中原环保表示,公司继续围绕“大公用、大环保、大生态”业务领域,激发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巩固扩大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持续开拓落地项目、深耕周边市场,充分发挥根据地作用,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把当地市场做深、做透、做细、做实,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同时中原环保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4.08亿元,同比增长38.39%;预计实现利润总额6.25亿元,同比增长18.15%。公司表示此预算方案为公司2020年度经营目标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