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泰电器推出近3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2020-03-26 05:58  来源:证券时报

    继完成5.25亿元回购计划、三位高管宣布增持计划后,正泰电器(601877)又抛出一份员工持股计划。正泰电器3月25日晚间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设立时计划份额合计不超2.99亿份,资金总额不超2.99亿元。

    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64人,其中参与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9人。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16.77元/股,为董事会审议日(2020年3月2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的70%。

    9名董监高参与计划

    正泰电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公司股票。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公司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持持股计划份额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均自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存续期满后,员工持股计划终止,也可由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提请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延长。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64人,其中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9人。公司董事长、总裁出资2515万元,占比8.43%;公司4位董事、副总裁以及财务总监和董秘均出资2515万元;公司董事朱信敏、监事会主席吴炳池均出资1677万元。公司其他员工出资8888.1万元,占比29.78%。需说明的是,持有人的最终人数及认购金额以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对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正泰电器表示,是为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从而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另外,立足于当前公司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深化公司的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此前三高管拟增持

    在推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之前,正泰电器已有回购和增持计划。今年2月20日,正泰电器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智寰、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每人增持数量不低于30万股,不超过60万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90万股,不超过180万股。

    正泰电器表示,公司作为国内低压电器企业及新能源行业企业,实现了电力全产业链布局,具备全产业链集成及解决方案优势。同时,公司在成本控制、规模化和生产线自动化,以及技术创新、渠道和品牌管理等方面都具较强竞争优势。此次增持是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

    同时,正泰电器还披露,公司已完成之前的股份回购计划。2019年公司以不低于5亿元(含)且不超过10亿元(含)的自有资金实施回购,拟将回购股份的90%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而截至2020年2月18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979.43万股,回购均价26.51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5.2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正泰电器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4.77亿元,同比增长17.62%;净利润28.64亿元,同比增长2.65%。正泰电器2019年年报将在4月29日披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