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希望加大生猪养殖投资 拟建设10个生猪养殖项目

2020-03-06 12: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3月5日晚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决定继续加大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0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43.59亿元。上述10个生猪养殖项目分布在广东韶关、湖北孝感、山东菏泽等地,年出栏生猪数量从15万头到85万头不等。这是新希望继2019年12月宣布建设广西河池等9个生猪养殖项目和四川广安等7个生猪养殖项目之后,公司对于生猪养殖业务的再度加码。

    据悉,此次广东韶关等10个生猪养殖项目由新希望单独投资建设,总投资约43.5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1.62亿元,生物性资产和流动资金投资11.96亿元。“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对优势养殖资源的占有率,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不仅有利于推进公司的区域产业布局,更能为当地肉品供应和肉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推动当地猪品种改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新希望表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新希望是A股市场农林牧渔板块代表企业之一,近年以来公司逐步加大生猪养殖发展力度,采用“公司+规模农户”等方式大力发展养猪业务,养殖量出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新希望实现生猪销量354.99万头,生猪销售收入达到85.46亿元。公司披露的信息还显示,2020年1季度,猪产业整体销量预计将保持正增长,而按照前期猪苗投放节奏与生产计划,预计从2季度开始,公司生猪出栏将逐级增加,实现快速放量。

    从行业来看,伴随着猪价高位震荡,猪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投资机会受到市场持续关注。华西证券近期发表研报指出,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截至2020年1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20%,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行业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较大,生猪产能去化幅度接近40%,同时,考虑到非洲猪瘟疫苗的正式推出还需要一定时间,养殖户复养情绪谨慎,复养成功率也有待市场验证,根据判断,2020年生猪供给仍然处于紧缺状态,生猪供给不足将支撑猪价维持高位,全年猪价看至28元/公斤,生猪养殖企业将迎来利润的集中爆发期。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