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分众传媒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 传统行业客户收入持续增长

2020-02-27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月27日,分众传媒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度,分众实现营业收入121.36亿元,同比下降16.60%;实现营业利润23.8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5亿元。

    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行业景气度欠佳。公司客户结构中互联网类广告主因市场融资环境等原因调减广告预算,互联网行业广告收入的大幅缩减构成了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

    同时,报告指出,以日用消费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广告主对公司媒体价值认可度不断提升,传统行业客户的收入持续增长,下半年以来营业收入下滑幅度呈收窄态势。

    根据CTR媒介智讯此前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广告市场回顾报告》指出,在经济环境影响下,广告主对2019年整体经济市场的信心有所波动,致使中国广告市场重新进入调整期。2019年前三季度,食品、商业及服务性行业和交通行业在电梯电视的广告花费增幅均较大,超过100%,其中食品行业在电梯电视的广告投入增长215.3%,化妆品、浴室用品的广告花费增幅为42.3%;而饮料、金融行业在电梯海报的广告花费增长显著,其中金融业的增幅达121.5%,饮料行业在电梯海报的广告投入增长为61.4%,酒精类饮品、娱乐及休闲行业的花费增幅也较为突出。

    业内分析称,伴随存量博弈时代到来,品牌势能才能真正带来产品溢价能力成为共识,分众传媒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将被更多客户所认知,线下流量核心入口的地位依旧稳固。随着传统行业客户对分众广告投入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整体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分众业务将迎来复苏。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中国市场的规模不会改变,企业发展将加速两级分化,品牌和市场的集中度会持续加大。未来,中国企业将如何从同质化走向差异化,从价格战走向价值战,从流量走向品牌,如何创造中国经济的新一轮成长奇迹,都将成为需要关注的焦点。这一背景下,企业只有打造品牌才能实现突围,分众传媒的价值将得到更大的体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