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关村入选富时罗素旗舰指数最新调整名单

2020-02-22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2月21日,中关村(000931.SZ)宣布,公司入选富时罗素旗舰指数最新调整名单。当日,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

    据了解,富时罗素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0只,中盘A股7只,小盘A股67只,以及微盘A股4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进行了市值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3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富时罗素是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又称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富时罗素从2019年6月开始将A股分三轮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和地产等板块。

    按照富时罗素指数调整的流程,初步结果确定之后,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来修正初步结果,最终纳入名单要到指数生效日才能确定。业内人士指出,以往经验来看,外资扩容在A股会引发资金的大幅流入,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增量资金配置。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