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医院氧气用量连连攀升 中国石化增产医用氧气助战“疫”

2020-02-20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19日,中国石化长岭炼化新一批55吨符合标准的高纯度医用氧卸转至武汉同济医院专用液氧储罐,为医治挽救病患的抗疫最前线提供基础医用物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各大医院医用氧需求量连连攀升,医院氧气用量已达到日常用量峰值的10倍以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在大多数情况下,引起轻度和自限性疾病;部分病情较重的患者由于肺部被感染,呼吸困难,生命需要靠吸氧和其他医疗手段维持,最后依靠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清除病毒,吸氧可以说是救治新冠病人尤其是重症病人的一项重要手段。

    据了解,长岭炼化生产的医用氧多年专供湖南、湖北30多家医院,服务患者过亿。听说医院“缺氧”之后,位于湖南的长岭炼化快速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优化生产运行,提高装置负荷,加快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氧。经过系列调整优化,长岭炼化目前每天可产出医用氧120吨,较平时产能提高约20%。

    在交通受限的情况下,他们安排通达气体厂陆续为武汉市运送医用氧。同时,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多方联系协调,想尽办法开通至武汉市的医用氧专供运输线。2月12日起,长岭炼化至武汉医用液氧绿色通道全线贯通,4辆大型槽罐车组成爱心车队,每天通过京珠高速公路从长岭炼化运送液氧至武汉。疫情爆发以来,长岭炼化已为武汉市及其他地区医疗机构输送氧气1000余吨。

    医用氧的标准相当高,纯度高达99.5%以上。在省、市等级多次组织的专项督查中,长岭炼化医用氧合格率一直保持100%。

    此外,在江苏南京,扬子石化比欧西公司今年已累计为医院提供医用氧约226吨,有效满足了医院的用氧需求。扬子石化比欧西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气态和液态的空气产品,具有医用氧气的生产资质。疫情发生以来,医用氧需求量大幅增加,比欧西公司及时优化调整生产工艺,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为了保证用户可能出现的集中提货,该公司调高库存液位下限从平时的20%调高到30%,确保用户随时都可提货。同时,该公司认真检查现场液氧后备系统储槽,确保始终有2000立方米的液氧应急充装储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