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戴口罩也能刷脸 汉王科技助力复工防疫

2020-02-19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疫情肆虐下,大家戴着口罩返回工作岗位,这对已经或即将采用刷脸考勤、刷脸开门的单位来说,面临新的挑战。

    此前汉王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已广泛使用于各企事业单位、智慧园区、社区、校园、楼宇等场景的人脸识别考勤、门禁及出入口控制。以人脸识别考勤为例,只需员工在设备前站定,人脸识别考勤机上摄像头能准确检测出人脸的位置及大小、获取有效图像,并提取采集图像的特征数据与系统内照片的特征数据进行比对成功后,即可快速轻松识别考勤成功,人力资源部门相关人员可同步在后台查询员工考勤记录。

    汉王科技积极响应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的“保安全促生产”号召,在意识到疫情非常时期人脸识别考勤这一现实痛点后,迅速调集研发团队全力奋战,日夜攻关,用一个月的时间,迭代系统软件,推出了基于针对佩戴口罩人员的全新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升级后,汉王人脸识别设备对佩戴口罩人员识别顺利通行快速精准,为各企业复工战“疫”保驾护航。

    当大家戴着口罩进入工厂、办公楼入口处,面对汉王考勤机、门禁机,无须摘下口罩,和往常一样,刷脸考勤刷脸通过门禁。升级算法后的汉王科技人脸识别智能终端,可对人脸进行定位并准确识别。对佩戴口罩人员成功识别后,自动发出信号打开门禁或闸机,自动记录考勤信息。同时可设置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拒绝通过,并报警提示。此类技术已广泛用于办公楼宇、社区、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医院、银行、商场、建筑工地等场所。而升级后的新系统已在厦门万达广场、金林湾花园投入使用,佩戴口罩即可人脸识别打卡门禁,在确保防疫的同时,方便使用。同时正在实施平煤集团、郑州大学设备的升级,为复工开学做准备。

    汉王科技全新人脸识别技术亦可用于安防监控系统,人员进入摄像机布控范围后,平台主动进行检测、识别是否佩戴口罩,如未佩戴口罩,自动报警,提醒防疫值班人员,做到主动式防疫管控;同时,亦对人员身份进行识别,平台还具备事中监督,事后查证,视频回溯等功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管,全面掌握动态监测数据。有效降低防疫值班人员劳动强度。

    与此同时,为防止上下班高峰,人员排队打卡考勤,造成人员聚集与近距离接触,汉王e脸通手机考勤APP亦已完成技术更新,员工可通过APP在工位通过手机考勤打卡,即使佩戴口罩也可快速、精准识别,上传地理定位信息,完成自助打卡考勤。(李乔宇)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