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莱茵生物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从门岗筑牢第一道防线

2020-02-19 15: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清晨八点,易桂青已经驾车行驶在前往公司的路上,九点前她会戴着口罩出现在公司,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开展日常工作。核查员工问询数据、检查防疫物资库存、与采购部门沟通防疫物资后续采买安排、与上一级政府管理部门汇报前日防疫工作情况……这是易桂青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她还要负责人力资源、行政等工作的落实。

    易桂青是莱茵生物综合管理部经理。2月10日是广西企业复工首日,作为全球植物提取行业的领军企业莱茵生物也顺利实现复工。复工之后的易桂青比之前更加忙碌了。“我所负责的部门是公司防疫主要工作部门,防疫的实施工作多在现场,作为部门负责人,每天到公司办公是最基本的要求。”易桂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周我每天都要加班几个小时,用来处理防疫物资沟通、异常人员核查、防疫数据汇报等工作,最近也都要到晚上七点半以后才能结束现场工作回家。”

    在易桂青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莱茵生物短时间内实现较高复工率。截至2月18日,公司到岗员工420多名,复工率已达90%。“现在大家都卯足了劲,同心同力克服疫情难关。”易桂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相信在疫情出现拐点后,随着各小区、村镇解除封闭管理状态,我们的复工率一定还会提升。”

    政策支持下企业有序复工

    2月7日,广西出台《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若干措施》,提出有序快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帮助拓宽招工渠道、快速扩大产能,对实体企业实行“一企一策”进行精准扶持等举措。在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广西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为了顺利实现复工,莱茵生物提前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据易桂青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筹备防控工作,成立由董事长担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28日起,公司进行全员出行及健康问询登记,防疫期间员工健康建档,复工首日对可以如期到岗人员按健康与出行情况进行确认,并报防疫领导小组批准。复工前几日,我们又采购了防疫物资、对全部区域进行消毒。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分组对各区域、各部门进行复工情况巡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于当日集中讨论解决。”易桂青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门岗是第一道防线。莱茵生物在门岗设立了安全检查点,所有进出人员均需要佩戴“一牌一罩”(工作牌、防护口罩),并通过防疫方案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合格后,进行消毒,然后才能进入园区。第二道门岗设立在生产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与消毒后方可进入生产区域,而在进车间前,他们都应完成全身洁净、换衣换鞋、消毒等流程操作。

    有信心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莱茵生物车间里,机器飞快运转,工人身着蓝色工作服,戴着口罩紧张忙碌的工作。易桂青告诉记者:“公司共有五个车间,目前除醇提车间外,其他车间都已复工,实现24小时运转。醇提车间未使用主要是因为疫情原因导致部分关键岗位员工不能按期到岗复工。”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复工之后,莱茵生物的工作时间与之前并无变化,车间工人三班倒,工作还是以完成公司订单的日常生产为主。“受疫情影响,目前工厂生产人手紧张,在岗人员也能比较积极主动承担自己的岗位职责。”易桂青说道。

    2019年,莱茵生物植物提取业务发展势头较好,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近30%,同时毛利率提升,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2020年初因疫情导致的停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包括各类生产物资的采购成本、销售发货的物流成本等,但由于公司提早做出全面部署,目前运行已基本恢复。

    莱茵生物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罗华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我们全体员工,上到股东下到基层,都是本着努力与坚持的态度去开展本职工作。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我们很有信心能够实现年初设定的经营目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