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内蒙古多家上市公司捐款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3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内蒙古上市公司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自身经营管理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蒙草生态捐赠现金及物资近800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草生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预案,调动全国范围内子公司及合作伙伴采购防控物品。2月5日蒙草生态率先将价值200多万元的测温枪、口罩等急缺物资陆续送达防疫一线。

    2月12日,蒙草生态再次捐赠410万元现金、10吨消毒液、1000套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5万只专用口罩。截至目前,蒙草生态共捐赠近800万元战“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生物股份捐赠千万物资

    生物股份自向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后,2月8日再次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8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目前,上述检测试剂盒已全部送达指定防疫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远兴能源子公司定向捐赠现金及物资150万元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远兴能源控股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桐柏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人民币、向桐柏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价值5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物资共计150万元人民币用于定向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赤峰黄金累计捐款捐物逾165万元

    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子公司万象矿业有限公司经老挝能源和矿山部门向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捐赠1.5万美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设备;子公司辽宁五龙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当地慈善机构向疫情防控部门捐赠60万元现金及价值2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子公司吉隆矿业向赤峰市敖汉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20万元现金及1.21万元的防疫物资。

    2月10日至11日,赤峰黄金控股股东赵美光、董事长王建华带头向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各捐款10万元,公司高管以及各级管理团队共计向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逾40万元,支援抗疫一线,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2月13日,赤峰黄金各级子公司及管理团队累计向慈善机构和疫情防控机构捐款捐物逾165万元。

    亿利洁能加速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

    亿利洁能子公司亿利化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氯碱化工的产能优势,组织员工夜以继日地生产防疫所需的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近日,亿利化学生产的2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已捐赠给内蒙古达拉特旗和杭锦旗政府机关及社区。据悉,氯酸钠消毒液1吨折合成84消毒液相当于2000瓶。亿利化学还将持续生产消杀制剂,保障京津冀蒙抗疫急需。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