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进展顺利 沃施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最大预增12倍

2020-01-22 00:40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月21日,沃施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00万元至7350万元,相较于2018年度561.28万元,最大增幅12倍。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为-1085万元,主要为非流动资产的报废损失,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为439.37万元。

    对于利润大幅增长原因,沃施股份表示,2018年12月份,公司完成了对北京中海沃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沃邦”)的收购,控制中海沃邦50.50%的股权,享有其权益比例37.17%。中海沃邦良好的经营业绩带动了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增长。

    此外,2019年12月份,沃施股份完成了对西藏沃晋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晋能源”)41%股权的收购,此时,公司持有沃晋能源92%股权。从而提升享有中海沃邦的权益比例至48.32%。由于此次并购日临近2019年年底,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盈利没有显著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中海沃邦主要从事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销售业务,通过签订产量分成合同,作为合作区块的作业者开展天然气相关业务。公司拥有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合作区块,通过与中油煤合作,获得石楼西区块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经营权。在合同范围内所获得的天然气,由中海沃邦与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一起销售,天然气通过管网系统输送到山西省内沿线各城市或大型直供用户处,或上载“西气东输”国家级干线,进而输送到其他地区终端用户。

    沃施股份董秘吴茌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新业务与园艺行业关联度低、差别大,但是中海沃邦所处的领域处于天然气行业产业链中的较为基础和简单的环节,并且预期明确,上市公司可以有效管理并高效利用这一新增主营业务。”

    “上市公司能够从沃晋能源获取更大比例的分红,使流动资金得到有效补充,另外在中海沃邦实际拥有利益提高11.15%,由37.17%提高至48.32%,直接提升公司营业利润。”吴茌帏补充道。

    据悉,目前沃施股份与中海沃邦保持了原有的劳动合同关系与任用,保证中海沃邦核心团队成员的稳定。此外,上市公司已经新增设立能源技术中心,负责研究能源项目战略投资、监测项目进展,技术中心任用高尚芳作为核心成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