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水表拟更名为宁水集团 智能水表成业绩增长主要动力

2020-01-20 1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18日,宁波水表发布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称,公司1月17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并同时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进行相应修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修改后的公司章程,今后公司发起回购不需要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仅需要通过董事会决议即可,操作更加灵活,结合宁波水表1月22日即将面临限售股解禁的事项,不排除宁波水表公司为了维稳二级市场股价做出回购的可能性。

    宁波水表表示,上述事宜对公司在集团层面统筹发展战略规划、强化协同效应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促进企业组织架构的调整和优化,实现公司在集团层面上统筹财务、技术、人力资源、信息科技等方面,提高公司资本运营的效率。

    与此同时,宁波水表还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公司名称由“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核准的名称为准),并拟将公司证券简称由“宁波水表”变更为“宁水集团”,股票代码603700保持不变,变更证券简称事宜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

    1月17日,宁波水表还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亿元到2.33亿元,同比增加50%到70%。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宁波水表表示,近年来我国水表行业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水表行业发展趋势向着智能水表及应用系统方面调整及转型。公司根据“一业为主,做精做强”的战略方针,加速推进NB-IoT智能水表等核心产品的推广与商用,目前已实现以北京、深圳、成都、天津、拉萨、银川、乌鲁木齐、宁波等为代表城市的物联网项目的规模布局。

    宁波水表还表示,2019年度,智能水表业务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智能水表营收规模较同期大幅增长,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总体效益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计量协会水表工作委员会在制定“我国水表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时设定的目标为:到2020年末,行业智能水表占比应达到40%以上。

    据了解,宁波水表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智能水表产能405万台,作为老牌水表企业,其将显著受益于行业发展。

    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新的商业模式涌现,宁波水表在电子、通讯及软件领域积极投入研发,有望在未来物联网时代取得领先优势,并具备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