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迪贝电气募集资金推进新项目建设 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2019-12-13 22: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2月13日,迪贝电气发布公告称,将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迪贝智控提供借款用于实施募投项目,总金额不超过2.25亿元。

    据悉,此前,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229.93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发行总额约为2.30亿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含税)后实际收到的金额约为2.26亿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后实际可用净额约为2.25亿元,已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9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

    迪贝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冰箱压缩机电机、商用压缩机电机等系列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公司原有产能提升空间有限的情形下,公司加快空调压缩机电机和压缩机电机控制器的产业化步伐,推进项目投资建设。

    公告显示,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投资三个重要项目,包括高效家用空调压缩机电机建设项目、变频压缩机电机控制器建设项目和智能仓储物流与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13652万元、3074万元和6267万元,实施主体均为公司子公司迪贝智控。公司将在合计不超过2.25亿元的可用募集资金范围内向迪贝智控提供借款,借款期限为自实际借款之日起5年,借款利率参照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平均利率,迪贝智控可以根据自身资金情况提前偿还或到期续借。

    公司表示,本次借款一方面有利于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打开公司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以可转债方式为项目融资,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近期,受中美贸易摩擦、房地产宏观调控等内外部因素影响,迪贝电气下游行业发展放缓。公司通过坚持聚焦压缩机电机主业,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公司经营稳定、健康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5.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25.72万元,同比增长5.67%。

    东莞证券研究指出,受下游空调排产及库存影响,制冷业务增速放缓,但空调新能标的实施使得能效等级为4级和5级的空调自2022年起面临淘汰,全面变频化将成为空调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公司的项目投资符合行业发展方向,或有望搭上空调结构升级东风,提升公司业绩。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