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鹰信质子公司单笔订单增至9.25亿元

2019-12-05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近日,长鹰信质发布公告称,先前对外披露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宇长鹰”)与某客户签订的金额约7.8亿元无人机系统与服务订货合同,现因该客户需求调整,合同金额增至9.25亿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调整后,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35.16%。长鹰信质无人机业务主要涵盖各型无人机系统及其机载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试验、销售、服务等,以军品为基、外贸民用拓展,面向国际、国内各领域用户提供产品及多元化服务。目前经营方式主要为整机产品销售、多元化应用服务以及先进无人机技术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长鹰信质无人机技术服务费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17.20万元,同比增长12.32%;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59.26%。

    子公司天宇长鹰前身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无人驾驶飞行器设计研究所,是国内第一个无人机定点研制单位。天宇长鹰的核心研发团队承接了原北航无人机所的全部研发人员,掌握导航、飞控、气动、结构、电器、火控等关键设计,其系列型号无人机已列装军方十余年,相关成果曾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大型长航时无人机等关键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天宇长鹰产品分为军品和外贸两部分。军用无人机主要为005系列,主要用于部队中远程侦察任务,在2015年“九三阅兵”上还接受了检阅,与国防军工相关部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经多年合作,客户基础稳定。民用无人机主要有天鹰系列,可广泛用于中高空勘测、电力巡线、环境监测、防灾植保等方面,目前正在逐步拓展外贸市场。

    华西证券研究员段小虎分析表示,长鹰信质的无人机业务以军用为核心,同时拓展国内外民用市场。在军用领域,公司005系列军用直升机已服役多年,在民用领域,公司在国内与菜鸟联盟合作“驼峰”计划,针对日益增长的无人物流领域市场需求。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