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连接“1+N”生态场景 浦发银行为小企业融资提速

2019-12-03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12月3日,浦发银行《小企业“1+N”线上整体解决方案1.0》发布会正式举行。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始终关注和积极支持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一路陪伴,更不断创新产品,降低小企业融资门槛,提高小企业融资速度,让小企业走得稳,更要走得远。”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在会上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既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落实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战略、服务人民生活、服务小企业的落脚点。

    据介绍,浦发银行推出的《小企业“1+N”线上整体解决方案1.0》,通过APIBank将金融服务嵌入政府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应链平台、大数据平台、电商平台、核心企业平台等场景形成“1+N”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小企业可以直接在线预约开立企业结算账户、在线申请贷款、在线还款,金融服务融入场景,操作更方便。

    此外,《方案》里还包含四款小企业专属金融产品:“e商贷”“e保理”“e贴现”“e账通”,将金融服务嵌入供应链上支付、清算、物流、仓储、运输、通关、订单、销售等各环节。据小企业北京远信数通现场介绍,其使用浦发银行e贴现服务,银票贴现实现“秒贴”。山东科耀化工在现场演示了e商贷操作流程,从下订单到申请贷款、放款,用时不到2分钟。

    据悉,浦发银行已与阿里、京东、普洛斯、摩贝等超百个供应链场景建立了合作,已为数千家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该行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触手可及的场景金融服务”,为天猫优品店提供采购资金支持,为三四线城市的零售通小店提供运营资金支持,帮助1688上的线上批发商家无忧备货;与摩贝生物合作推出“摩浦e商贷”,针对化工行业小微企业,今年7月上线,截至11月已累计放款超过1亿元。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浦发银行已在上海设立了五个小企业续贷服务中心,也是区域内首家设立小企业续贷服务中心的商业银行。此次《方案》的推出,是浦发银行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小企业普惠金融的又一举措。未来,浦发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小企业线上服务产品和方式,持续做大“1+N”供应链金融生态圈,赋能更多、更广的小企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