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太阳:拟收购控股子公司金太阳精密34%股权

2019-12-02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12月2日晚间,金太阳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出资2.16亿元收购其控股子公司东莞市金太阳精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太阳精密”)34%的股权。本次收购与部分交易对方形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重组。收购事项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的金太阳精密股权比例将上升至85%。

    公告显示,日前,公司与多名交易对象在广东省东莞市签署《关于东莞市金太阳精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之股权协议》,拟受让广州成瑞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广州成瑞”)、深圳中润龙鼎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中润龙鼎”)、向城、任毅立和杜长波等共10名交易对象分别持有的共计34%的金太阳精密股权。其中,因杜长波为上市公司董事,故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金太阳精密是在2017年11月份由上市公司与向城、王加礼和中润龙鼎共同出资1.2亿元设立而成。2018年3月份,王加礼将其持有9%的金太阳精密股权转让予广州成瑞,向城将其持有的部分金太阳精密股权转让给了任毅立、杜长波等多名对象。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新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本公司及控股股东等关联人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机构等方面将继续与标的公司保持独立。本次交易的资金由公司通过变更募投项目资金、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其他方式自筹。

    据悉,金太阳精密主营五轴联动抛光设备研发及工艺配套服务,应用于3C行业精密结构件,尤其是玻璃、塑胶等新型手机背板材料的精密研磨抛光,与公司现有新型柔性抛光材料业务能形成协同效应。2018年,金太阳精密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实现净利润1842万元。而在今年,截至10月31日,金太阳精密已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实现净利润1716.57万元。

    金太阳表示,公司此次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是为了进一步聚焦公司主业,实现公司在3C行业精密研磨抛光领域的延伸,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优化整体资源配置。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子公司的控制和管理,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提高决策效率。

    此外,本次收购中,广州成瑞等主要交易对方承诺称,金太阳精密2019年至2021年需实现的经审计净利润将累计不低于1.39亿元。公告表示,这保障了本次收购能够为公司和股东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