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日升参建乌克兰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开创中乌新能源合作新纪录

2019-11-21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吴文文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吴文文

    近日,东方日升宣布与乌克兰最大私人能源集团DTEK共同开发的Pokrovska323MW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该电站从项目开工到正式并网,仅历时8个月,开创了中乌两国新能源领域合作的新纪录。

    据悉,Pokrovska323MW光伏电站项目是迄今为止乌克兰最大的电站项目,也是欧洲第二大光伏电站。该项目全部采用东方日升72片版型370W高效PERC单晶组件。项目投运后,可满足10万人的用电需求,每年预计减少超过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Pokrovska323MW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运对推动当地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DTEK集团CEOMaximTimchenko表示:“该电站是乌克兰完全自主开发建设的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我们非常高兴采购了全球顶尖组件制造商东方日升的优质组件,从而确保电站项目能成功并入电网系统。”

    东方日升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组件制造商。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对乌克兰组件出口量已达736MW,实现销售收入13.01亿元。公司预计,到2019年年底,在乌克兰市场的累计出货量将突破1GW。

    上述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到2035年,乌克兰计划将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占比提高到25%,市场发展前景相当可观。为了进一步深挖这一市场红利,我们将继续以可靠高效的光伏组件产品、专业完善的服务为核心,为当地客户提供‘中国方案’,助推乌克兰可再生能源稳步增长。”

    基于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东方日升在乌克兰、越南、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均取得抢眼表现,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持续动能。据了解,公司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家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的中国光伏企业,且已在该国相继投建多个电站项目。其中,两座装机容量分别为40兆瓦和63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均获得欧洲复兴银行EBRD的融资支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