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斯莱克加码新能源产业 拟参投圆柱电池壳项目

2019-11-18 01:52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曾主营高速易拉盖生产线设备制造的斯莱克,进一步加快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拓展。11月14日,“易拉罐大佬”斯莱克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肥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肥力翔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拟通过共同出资设立的目标公司,在肥东经济开发区投资年产3亿只铝制圆柱电池壳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对于本次投资,斯莱克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制罐、模具、智能检测设备的先进技术与传统的新能源电池的电池壳制造技术相比,具有很多优势。对上述项目的推进是基于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新能源汽车整体相关产业链的技术基础,同时本次合作的伙伴合肥力翔拥有该领域稳定的客户群体,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促进资源共享。”

    “本次投资的目的主要为磷酸铁锂的铝制圆柱电池提供高质量的电池壳,而不是单纯提供生产设备。以便为双方带来可观的利润,为肥东县的发展和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出贡献。”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项目达产预计年收入2亿元

    根据公告,斯莱克在新能源铝制电池壳技术上具有关键技术和设备,且已经与合肥力翔决定就新能源铝制电池壳项目进行合作,为新能源电池配套并建设生产和研发基地。由肥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政策、土地、服务、税收、补贴等方面为斯莱克、合肥力翔在该项目上的合作进行大力支持,帮助目标公司在肥东县进行制造生产。目标公司将推动肥东县新能源电池产业的持续发展,并且为当地创造稳定而可观的税收。

    现目标公司安徽斯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已设立完毕,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比例,合肥力翔控股子公司安徽力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比例。后期,肥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或其指定机构)将出资1亿元入股目标公司,所占股权比例按目标公司估值确定。

    “该项目投资是分阶段实施,有政府资金的支持,加上可以获得银行融资支持,预期不会对公司财务造成压力。”上述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这个项目顺利达产并形成销售,预计会产生约2亿元的年收入和约5000万元以上的利润。”

    “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而且新能源电池生产厂家过去几年一直期待斯莱克利用其技术优势,帮助新能源电池壳的公司开发生产设备。”上述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成立于2004年的斯莱克,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等金属包装制品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智能检测设备、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近年来凭借在包装生产设备领域积累的研发成果及生产经验,以及对于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的看好,公司正积极向新能源汽车电池壳等其他金属包装制品生产设备、制造产业横向延伸。

    2018年3月份斯莱克首次大胆尝试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拟在苏州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斯先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方式出资,占斯先汽车公司股权比例的100%;2018年9月份,斯莱克与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与凤泉区政府在新能源圆柱电池钢壳及精密结构件领域深度合作。

    到了今年6月份,斯莱克进一步加速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拓展。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用于易拉罐、盖及电池壳生产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可转债布局新能源电池壳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品质、生产能力及经营规模,服务公司的新能源电池壳方面投资的新乡和合肥两个项目的需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规模。待投资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综合实力将显著增强,将继续稳固行业的领先地位。”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今年全国汽车产销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获得增长,体现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巨大发展潜力。表明斯莱克在该领域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上述工作人员认为:“未来10年至20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好时期,包括全电动,插电,氢燃料电池汽车都会得到较大的发展,这是全球化的一个大的趋势。至于电动车方面,圆柱电池,方形电池和软包电池以及不同电极材料的电池都会在发展中得到检验。那些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类型会最后胜出。”

    谈及斯莱克在汽车行业未来的投资计划,上述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称,“公司将继续坚持利用技术优势,向新能源汽车电池壳等其他金属成型制品制造产业延伸,努力成为新能源行业优秀的专业零件制造商。”其表示,“公司首先结合自有的优势技术,把新乡和合肥基地建设好,并争取早日产生效益,回馈投资者。未来将根据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公司的具体情况再进一步决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